两名网络造谣男子被刑拘 曾策划伪娘吃汉堡事件

2013年08月29日08:20  南方日报

  南方日报讯 (记者/洪奕宜 实习生/罗小伟 通讯员/曾祥龙)昨日,深圳警方抓获两名涉嫌在网络上歪曲捏造事实、有组织地炒作舆论形成热点、扰乱社会正常秩序的犯罪嫌疑人谭某某、李某。目前,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对二人予以刑事拘留。

  近期,深圳警方得到线索,有人在网络上从事有组织炒作的违法行为。警方发现,犯罪嫌疑人谭某某、李某两人以“七X营销策划公司”、“泰X网络传媒公司”虚拟公司的名义,为他人制定网络炒作方案,并雇佣网络“水军”炒作,形成网络舆论热点,歪曲捏造事实,以达到其非法获利的目的。昨日,警方在东莞市高埗镇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(男,24岁,河南人),现场缴获电脑主机、U盘、手机、银行卡等涉案物品,U盘内存有炒作方案和营销合同等内容;在云浮市郁南县抓获犯罪嫌疑人谭某某(男,23岁,广东人),现场缴获笔记本电脑1台,随后又在其位于深圳横岗的租住处缴获银行卡、网络服务合同、网络营销笔记本等涉案物品。

  根据警方调查,今年初,两名犯罪嫌疑人先后策划了雇佣他人以行为艺术的方式抹黑当事人(伪娘吃汉堡事件)、利用PS照片恶意中伤他人事件(PS照片求包养中伤某地村干部),共收取两名委托人人民币3.3万元。其中,PS照片恶意中伤他人事件为犯罪嫌疑人一手策划,无中生有。另据犯罪嫌疑人交代,他们还曾受人委托,雇佣“水军”有组织地将某涉药企业和某医院炒作成为舆论热点,共收取委托人人民币3万元。

  两位犯罪嫌疑人都是高中学历,长期居住在深圳,既无供职单位公司,也没有经受相关专业机构的培训。二人通过在网上QQ群等平台散播网络策划服务信息,待委托人上门后,再提供网络事件炒作的报价并与委托人签订协议。

  深圳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,对于网络恶意炒作的行为,一旦触犯刑法,警方依法打击绝不会手软。至于对此类案件的认定和处罚,则要具体看相应策划事件的社会危害性及扰乱社会秩序的程度。

  目前,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。

(原标题:两名造谣青年在深被刑拘)
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新疆喀什20日处置暴力恐怖团伙案
  • 体育欧冠-AC米兰4-1晋级 李娜晋级美网32强
  • 娱乐李天一案开庭梦鸽现身 被告:有嫖娼成分
  • 财经外资药售价远高国外:成本几十元卖5500元
  • 科技运营商称手机实名制动真格
  • 博客兰和律师:从未恐吓过李天一案受害人
  • 读书风流绝配:各自淫荡互不干涉的奇葩帝后
  • 教育“95后”大学新生最担心人际关系